close

undefined

 

查了 Google 地圖才知道原來富錦公園旁邊的涼麵店叫戴記福建涼麵,因為都沒有招牌我還以為他就叫 427 涼麵或是無名涼麵😂


戴記福建涼麵滿特別的地方是沒有招牌,如果沒有人帶的話還真的不好發現這邊有一家涼麵專賣店,特地要來民生社區吃戴記福建涼麵的話,記得他的門牌是富錦街 427 號就對了。


戴記福建涼麵 Google 評論 4.2 顆星,涼麵有分肉醬和麻醬兩種,你也可以點雙醬麵一起吃,跟單醬的滋味又完全不一樣,年糕爸我比較愛吃單純的麻醬麵,麻醬涼麵加上肉醬後的味道吃起來就不太習慣,建議如果和朋友一起來可以一個點麻醬,一個點肉醬,再伴一碗雙醬,這樣點兩碗麵就可以三種涼麵都吃到。


戴記麻醬涼麵的味道跟剛剛吃的屏東任家涼麵截然的不同,麵條是一般的細黃麵,辣椒醬汁帶有一點小小的苦味,很香,但不會太辣,味道吃起來香、甜、辣,跟台灣比較常見的涼麵口味比起來,比較不甜,沒特別加檸檬,醋的酸味恰到好醋中和的芝麻醬的微苦,吃完這盤涼麵對芝麻與辣醬的香味印象特別深刻,如果早上吃的任家是樸實的恆春風味,那戴記吃的就是台灣海峽對岸的福建味,都很有特色,好吃。

 

雖然加辣的醬汁看起來紅紅的,但不會很辣,反而覺得非常的香,建議來吃的朋友都可以加一點辣更好吃。

 

戴記的配湯跟台北其他家涼麵店的三合一不太一樣,主打滿滿都是肉骨湯,加上貢丸跟蛋包,非常滿足的一碗,一定要點。

 

除了涼麵戴記最出名的就是他們的肉骨湯了,年糕媽和我則特愛吃蛋包,而且我也愛吃貢丸,所以每次來都是點肉骨蛋包貢丸湯,雖然三合一的肉骨蛋包貢丸湯一碗的價格就要 95 塊,但因為滿滿一碗都是肉,所以就 CP 值來看還是可以的。

 

而且研究了一下菜單,貢丸湯 25 元,蛋包湯 20 元,肉骨湯 50 元,單點雖然便宜,但三合一的肉骨蛋包貢丸湯也不過就是把三碗湯的價格加在一起呀😂,所以在配料沒有刪減的狀況下,其實老闆也不是賣得特別貴。

 

重點是這碗湯真的很有特色也很好喝,豬肉鮮嫩不油,應該是肝連肉,貢丸 Q 彈有勁,重點是你看看這個犯規的蛋包,一口咬下去還看得到似熟非熟的蛋黃快要流出來的感覺,一顆蛋包收你 20 塊大洋也還行吧!?

 

...看更多

arrow
arrow

    小年糕成長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