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 

市民大道上的博多拉麵,可以稱得上次豚骨拉麵好不好吃的 Benchmark,濃郁的湯頭配上 Q 彈的拉麵,初試日本拉麵的好滋味,就是從博多開始。

 

你人生中的第一碗日式拉麵是吃哪一家?

 

年糕爸想得起來的,應該就只有市民大道上的博多拉麵了,可能是年輕的時候台灣日式拉麵店還沒這麼多,也可能是本身就不是很愛吃拉麵,更可能是因為少有拉麵的美味,能讓我印象深刻。

 

記得第一次吃博多拉麵大概是 15 年前的事了,當時喝一口那色白的湯頭,就被那濃郁的味道給驚艷了,天呀,這是... 玉米濃湯嗎?

 

很難想像在沒有加奶油、鮮奶之類的材料,如何把湯頭熬得如此濃郁香甜!?

 

博多拉麵市民大道店,Google 評論 4.2 顆星,位於 106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74號,有博多、咖哩、味增跟清燉四種口味的拉麵,博多拉麵最大的特色,就是乳白色的豚骨白湯;博多拉麵與札幌拉麵和喜多方拉麵並列為日本三大拉麵。

 

不同地區的店使用的調味品與湯的顏色差別極大,不過基本特徵都是由乳白色的豬骨湯與細麵組成,用大火燉煮豬骨,使骨頭內的明膠溶出混濁的湯。

 

不用特別再加調味料本身就已經很美味了,店家也有提供自助式的調味粉,芝麻、胡椒、辣椒、七位粉、白醋,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添加。

 

滿滿懷念的滋味,除了湯頭濃郁香甜,博多拉麵的麵條也 Q 彈帶勁,雖然不是所有拉麵中我吃過最棒的麵條 ( 年糕爸我喜歡吃很硬的麵 ) ,但也過關及格,麵條一邊煮還會一邊繼續吸收濃郁的湯吃,越吃越有味。

炸雞的份量超多,光肉眼可見最少就有 6 塊以上,肉質軟嫩油脂的香氣還會混著湯頭與麵條,一口咬下去的感想,真~ 香~ 呀~

 

...看更多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年糕成長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